close

家裡本來都用飛利浦的萬用智慧鍋煮飯,但自從有一次同時在燉東西,

發現沒有電鍋可以煮飯(雖然有大同電鍋,但水真的放多一點少一點,飯就完蛋了)

所以興起了要再買一台電鍋的想法

但我對白飯要求沒那麼高,基本上不要沒熟或變粥就可以

但也想追求一點高級感(?)的米飯

所以決定找IH的電子鍋

市面上IH電子鍋百百款,價位也百百款

最受歡迎的當然是象印牌,但一台的價格真的驚人

雖然也聽說煮出來的白飯會好吃到升天,但價位也會讓我升天

所以我茫茫大海中找到了傳說中CP值很高的小米IH電鍋

剛好打完折,兩千多,比起要五六千以上到萬把塊,真的便宜很多很多

而且還可以裝APP,遠端連線回來煮飯,真的很高科技阿!

不得不說小米一直走白色簡約風,外型真的蠻有質感的

內容物有蒸籠、飯匙、湯匙和量杯,一樣都是白色的,但家裡這些東西都有了,就先收起來用舊的就好 

而且蒸籠這材質雖然說是耐熱PP材質,但看到這種軟軟的東西,我還是不太敢加熱他

蒸東西還是繼續用大同電鍋,搭配不銹鋼或陶瓷相關產品的比較好

另外還有食譜,呃…翻了幾頁後就丟到一邊去了,反正小米APP也都有食譜

內鍋是厚釜鍋,還蠻重的阿!

不過內鍋看網路災情不少,因為我只會拿來煮飯,洗米也是用另一個鍋洗好後放入,目前還看不出有刮痕

一開箱後先趕快跟APP連線,然後煮水個兩三次

剛開始建議一定要煮水個兩三次,會有股塑膠味,說明書上也有說,建議先煮個兩三次去掉味道

用手機連線到電子鍋後,可以偵測水拔高度跟烹調剩餘時間,真的蠻有趣的

接著終於開始煮飯了!!

幾次下來,我發現有幾個缺點

第一就是底部都會有點點點點點點焦掉

為什麼說有點點點點呢,因為就是底部飯顏色變黃色(有焦掉痕跡),但吃起來又不會(黑人問號)

但也有個大優點,水放太多點或太少點,對整體飯影響不會那麼大

(大同電鍋就會直接硬掉或軟掉…)

(萬用鍋也會,而且會因為膠條用久,影響密封程度,要視情況自己判斷要多加水,不然會直接焦掉)

第二是IH鍋共同毛病,就是要煮很久久久久久久久久…(睡著ZZZ)

60分鐘真的太久,萬用鍋加上前面的起壓也才三十分鐘就完成…

煮出來的飯呢,跟萬用鍋差不多,有比萬用鍋軟Q一點,但整體差異不大

結論呢

如果預算不夠,我還是蠻推薦的,畢竟以這價位來說,CP值真的蠻高的

(但我如果沒有燉東西還是會繼續用萬用鍋煮飯…因為時間真的差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 IH鍋 電鍋 開箱
    全站熱搜

    all115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