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17_201422

開頭都來放本篇最佳圖片

起床後又到米蘭車站搭高速火車到佛羅倫斯

領隊告訴我們可以去扛棒有個T字的,買張刮刮卡,畢竟新婚大家的運氣應該都不錯

我買了一張三歐的,老公買了兩歐的,現場刮開,我中了七歐阿阿阿!

不過老公貢菇,同團有人買20歐的中了40歐喔!真的是很棒捏!(又可以再買一個包了

列車一路奔馳到佛羅倫斯,因為只有一個半小時,一下子就到了,這班列車上有會說中文的歐洲服務員喔!

也托她的福,我們拿到了鹹的小點心(花生米)跟甜的,原來零食不只有甜的呀!

高級的沙發質感坐椅,比飛機舒服百倍,雖然說火車上有WIFI,但我們都沒有連線成功,不知道是哪邊沒弄好

坐的過程一直看到商業人員帶著筆電在上面工作

到達佛羅倫斯後,我們轉搭遊覽車出發到飯店,飯店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飯店,

從牆上掛的畫來看,真的很有古典特色,連鑰匙都很特別!(超重)

2018-05-19-13-09-57-442

 

因為是歷史悠久的飯店,所以房間大小不一,每間都不一樣,我們很幸運的得到一間無敵大的房間!

因為太隱密,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請櫃台帶我們去,櫃台對著我們笑的曖昧,說了BIG ROOM

我們想說是能BIG到哪去

一進去真的是BIG ROOM阿,睡十個人都進得去,我看整團擠大通鋪都可以

我們兩個爽到在裡面奔跑阿!!然後立刻發LINE給所有親朋好友,說我發財了住豪宅,哈哈哈

20180517_201422

不過還是有缺點的,第一他旁邊就是花園,有蚊子!!

好險我有帶防蚊噴霧,在各個角落噴滿了防蚊液

在浴室還打死了兩隻!

第二他在一樓,我半夜還聽到外面喝酒大聲唱歌聊天的一群外國人,而且因為老舊,隔音不好,車子過去聽的一清二楚

好險我對噪音沒那麼敏感,除了喝酒唱歌那個太吵被吵醒外,其餘倒是睡得很好

啊!對了!忘了說,那個床的支架好像很不穩,我翻個身整張床都在搖,我還以為地震咧!

放完行李後就出發吃午餐了!

午餐是在比薩吃的PIZZA & PASTA

這次有給起司粉耶!!我感動到不行!!這餐因為加了起司粉,義大利麵跟披薩都變得好好吃,就像馬力歐吃了超級星星一樣阿!

莎拉他有提供橄欖油,但我本來以為橄欖油會有甜甜的味道,淋很多,結果只是整個油到不行又沒味道,後來就沒吃了

我跟老公的雞腿,看得出來右邊那個比較小嗎?好拉!照片好像看不出來

但我的真的小很多阿!!!肉食族的抗議!!!

但真的蠻好吃的,軟嫩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甜點我沒什麼印象,就先PASS好了…應該味道很一般

吃飽後要準備出餐廳門時發現外面下雨下超大的,結果在我們等到最後一個團員上完廁所要出發的時候,雨就停了!

真是幸運阿~

領隊一路帶我們逛比薩,並請我們吃la bottega del gelato的冰淇淋

兩人一組三球,吃得好滿足阿!而且超大球的!

我選了草莓開心果巧克力,本來想要選檸檬,但被前幾天的檸檬酸嚇到,就改變心意了

義大利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接著領隊帶我們去看看老橋的那條河,只能說國外怎麼看跟拍都漂亮,而且感受出來的味道就是跟台灣不同

這邊房子也都有顏色,好像另一個彩色島喔~

接著因為離晴天預約的比薩斜塔登頂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先到對面的教堂晃晃

但因為看不懂,所以都在黑白看

還看到有剛好有人在禱告,也是挺新鮮的

因為實在太無聊,所以我們決定出來拍比薩斜塔,兩個人擺了一堆姿勢都拍不出要的效果

現場看比薩斜塔真的蠻歪的阿!誰說他不歪的!他很歪!超級歪!

但用照片看好像真的還好,為啥我的照片跟我的印象差那麼多阿!

終於到我們登塔的時間了~要先去放包包,帶水跟雨傘跟手機去就好

即使時間到了也要去排隊等,聽說每一個預約時段會有五十個人(?)

因為我們沒帶傘去,當場又下起毛毛雨,好險團員願意讓我們擠一下躲雨

接著進去就開始爬了,因為我有事先做功課,所以我一直靠著中心點走,沒有暈

有的團員都走外圈,離心力最大,所以後來有暈了一下

剛開始看到高度本來很害怕,到底要爬多久才爬得到頂

結果意外的快耶!請大家不要害怕,像我這麼懶惰不喜歡運動的人都可以爬成功,而且感覺沒有爬很久

好險我沒有一開始就說我不要爬,真的還好!

登頂後雨也停了,我們還有看到彩虹,真的很幸運呢!

完成登頂後,我們到門外面的紀念品區買東西,這邊比威尼斯便宜,但都只有比薩斜塔(到比薩不買比薩做啥

因為我們集合時間比較短,所以沒有怎麼殺價到就買了,認真跟他盧的話,應該可以更低

我們買到鑰匙圈買五送一,一個一歐,如果要殺價盡量以送東西來跟他殺,價格他們都不願意讓步

但你可以跟他談多送幾個或買A送B之類的

接著就坐將近一個小時的遊覽車回去飯店附近的餐廳吃晚餐了

今天晚餐是最晚吃的一次,大概晚上八點多才吃晚餐,晚餐內容是紅酒燉牛膝

但因為我們不吃牛,所以主餐被換成烤豬排

首先上來的是前菜湯品,牛牛區的是牛肉燉湯,團員們都說很好吃!

我們被換成蔬菜湯,湯品非常重口味,我個人覺得非常好喝,配上麵包更是絕配,但老公就覺得太鹹

對了,他有附上綠色的醬,沾麵包或混到湯都可以喔!我本來都配麵包,後來發現湯沾麵包比較好吃,就沾湯吃了

接著上烤蔬菜,我覺得蠻噁心的,因為被烤到出水,然後又沒什麼調味,本來就不是很愛這幾樣蔬菜,又吃到他原本的味道(還更濃)

而且義大利茄子小黃瓜好像是名產,怎麼到處都看得到,

最後我是把茄子丟給了老公,老公把小黃瓜丟給我,才和平結束了這道菜盤

紅酒燉牛膝聽團員們分享似乎品質不一,有的入口即化,有的比較柴

旁邊是馬鈴薯泥,甜甜鹹鹹的很解膩,相當好吃

我們被換成烤豬排,外脆內嫩,真的很好吃是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烤豬排,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因為他太厚了

很厚的地方沒烤熟,切到最後還會留出生血,我跟老公與另一個不吃牛的團員都發生相同的狀況

後來就請領隊告知餐廳又拿回去烤了,但再烤出來就太硬了,非常可惜

20180517_215521

 

最後甜點是杏仁餅沾酒,聽說是歐洲很著名的吃法

但我不喜歡喝酒,雖然還是嘗試沾了一下,但真的苦到不行,我立刻就吐掉了

非常濃郁的酒精味,喜歡喝酒的應該很愛

但單吃杏仁餅又太甜,後來這道甜品就浪費掉了,我跟老公都吃一口就放棄

吃飽後,其實已經快十點了,但領隊說這麼美好的夜晚,不能錯過夜景,所以帶我們去看了大衛雕像那個廣場

歐洲的晚上打燈下來照在建築物雕刻作品上,真的是一幅美景,是說藝術品應該不用打馬賽克吧

逛夜景的途中發現旋轉木馬,領隊立刻說上馬!我請各位坐旋轉木馬!

真的太感謝領隊了!!大家都很開心~~

這天晚上雖然回到飯店又是十一點多,但是真的精神好啊!(雖然洗完澡以後躺到床上會瞬間變廢人)



Buongiorno

這句是義大利的早安說法

一大早我們又當早餐先發團,衝去吃早餐了,說真的在台灣我沒怎麼吃早餐的,而且都睡懶覺到中午十二點

但來到這裡,我每天六七點自然醒,即便昨晚很晚睡

這大概是上班跟玩樂的心情差別吧!甘願與不甘願的差別!(P.S. 我還是很愛我的工作,只是不喜歡那麼早起,哈哈)

這間飯店的早餐是花園早餐(當然有室內席,不喜歡吹風的可以做室內)餐點也都是在室內取用

但是他的花園用的非常有情調,所以我們還是坐了外面,即使很冷

早餐幾乎都大同小異,給大家稍微看一下就好~

吃完早餐,地陪就來陪我們一起逛佛羅倫斯了

一路上經過了有名的會賺錢的金豬,要摸摸他的鼻,保佑賺錢錢,

後面的牛皮市集,地陪跟我們說之後要去的山城聖吉米亞諾質感會比較好,且便宜,不要在這邊買批貨來賣的皮件

這次的地陪,很懂大家要買什麼,之後的自由時間,也帶大家去買超有名的蕾莉歐

接著我們上了老橋,因為人很多,我們走的有點後面,耳機就開始收不到訊號了,所以也沒聽到他介紹什麼

唯一聽的比較清楚的是,他說這條街賣的都是金飾阿!(眼睛一亮)

從老橋看過去,其實風景也很漂亮

老橋的真面目,橋上有滿滿的建築物

接著我們有半天時間都在參觀

烏菲茲美術館,細嚐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大師級藝術真品,見證波提切利筆下女神【維納斯的誕生】,感染文藝復興的浪漫

眼睛利的就知道這段話,是COPY晴天的介紹文,哈哈哈

就說我對藝術品無感阿,我怎麼感受的出來這些藝術品阿

雖然我還是拍了不少照片拉!

給大家看看幾幅我還有印象的好了

先來張最有名的維納斯的誕生(我絕對不會說我把這幅跟花神搞混還去GOOGLE確認了一次

下面這幅是花神

然後下面這幅是地陪說最恩愛的夫妻,還幫他生了很多小孩,所以被紀念

是不是覺得女生面容慘白的過了點,是的,畫這幅畫時,女生已經往生了,所以是照著遺體(?)畫的

麥第奇家族的家徽

 

ㄟ…好了,就到這裡,剩下的自己去買門票看嘿!(其實是掰不下去了

出來後我們就去參觀百花大教堂,這邊我們只有外面參觀,沒有進去到裡面

因為靠得很近,所以完全拍不出整體,而且人非常多,角度很難抓,最後只能勉強拍了這張

呃,不過說真的,到此時我已經開始覺得每個建築物都長得差不多了

而且沒有米蘭大教堂的壯觀

要不是我現在看著晴天發的行程表,我其實都不知道它們是什麼了

這一段路我們都是走馬看花,而且地陪一直在說,注意包包注意包包

這邊因為人多,被偷機率也比較高,好險團員們都一路順利的走完全程

一路走走就走到了餐廳,於是開始了所有團員們都期待的丁骨牛排

由於網誌看過,我們不吃牛的這餐會被換成炸魚,我們一點都不想吃炸魚

雖然出發前有問業務,他說可以跟領隊說要換,但我們問領隊,得到團體餐就是團體餐,不能換的結論

所以我們還是吃了很油又很扁很難吃的炸魚,這一餐吃的我跟老公心情極差無比

順代一提,義大利每次吃一頓飯至少要一個半小時以上,這餐也是,

我們其實知道要吃炸魚,本來想直接放棄餐點去中央市場買牛肚包店的豬肉包(我還上網查這家有賣豬肉跟火雞肉的)

因為這家只賣到一點,而且聽說是那個醬汁在好吃,所以我們一直很想吃吃看

很多團員其實也寧願不要參觀美術館去買牛肚包,有跟領隊問可不可以脫團去買

但當然被否決了,所以我們也乖乖坐在餐廳等著那個很油又很扁很難吃的炸魚

等了快三十分鐘後,先上來湯品,是蔬菜湯,跟昨天的很像,但比昨天淡一點

接著上菇菇義大利麵,這個還蠻好吃的,麵都有入味,不會說吃起來沒味道,帶點鹹香味道,很棒!真想續麵!

接著不想面對的很油又很扁很難吃的炸魚來了

一定要來個對照組

看一下人家的丁骨牛排,一上桌滋滋作響的鐵板,都讓我想把魚放上去了

看看人家的厚度,那美麗的視覺與聽覺效果,真的絕佳,再比對那個很油又很扁很難吃的炸魚

你說我能不怒嗎?

那個很噁心的蔬菜我也不想多說,就跟晚餐一樣,這邊的還很油,雖然中間有烤柳橙蠻特別的,但還是挽回不了我的怒

還有我不想再看到茄子跟小黃瓜了!!!

最後甜點與咖啡,就一般般,沒有說多大的特色,蛋糕差不多像85度C的起司蛋糕吧

吃完好像三點了,我們牛肚包的豬肉包的夢已經碎了…而且吃得滿肚子火

吃飽後就是自由時間了,地陪很熟練的帶著大家衝蕾莉歐

因為我有慣用保養品,就沒在那邊待很久,買了一個聽說很有效的蜂蜜香皂就離開了

一路我們秉持的亂走亂逛的精神,漫無目的的亂走

後來突然想到去中央市場附近看看好了

剛好看到好像是什麼市集,很多黑人(?)在賣包包圍巾等

看到喜歡的披肩就買了,質感很棒,很恨自己沒帶個十條回來!(老公表示:是有幾個肩膀?)

而且買多還可以再殺價,一定要殺到最底,直接對半切最快,然後再往下砍,貨比三家不吃虧,更何況又集中在一區

剛好最近都被冷到,很需要毛毛的撫平我的心靈~~

逛完市集後,想到今天還沒吃冰淇淋,就出發去領隊說對當地人很有名的一間店

蠻不錯吃的,不會太甜,很適合不喜歡甜食的人吃唷

接著我們就去超市開始買燉飯包、餅乾、巧克力等之類的東西

想說這邊買買那邊買買,免得最後壓在同一家沒貨就哭哭了

買完將戰利品放到飯店後,就出發去領隊說要夜遊的集合地點了

一樣這行程是自由參加,不勉強,累的可以回飯店不用跟

都來了一定要跟一下的,所以我們就一路晃過去,因為還沒吃晚餐,但是集合時間又快到了,我們就路邊隨便買PIZZA吃

果然還是好吃的!(滿足)

接著領隊帶我們往米開朗基羅廣場前進,要去那裡首先需要爬山!對!就是要登高望遠!

這個比比薩斜塔還累阿!!!!超陡的!

我沒帶水,爬的累翻,老公就算拉著我也是讓我累翻,不要挑戰沒運動習慣的人阿!

最終還是被我爬上來了(喘氣)

我們上去時是晚上七點,人非常非常多!最佳地點都被占走了,我們只能墊腳尖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景色

好像還有人在那邊求婚,真是浪漫~

但其實現在太陽都還沒下山阿!所以我們在那裏等到了夕陽也等到了夜景

一路等到快十點才下山

看完夜景後,我們跟團友們一起下山去吃晚餐了,對,十點多才正式出發吃晚餐唷

我們想了想,這麼晚了也不知道要去哪吃

去中央市場看看好了,所以我們又一路走到中央市場了,此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經過烏茲美術館前面時,居然還有小提琴戶外演奏,我超想停下來欣賞的,在台灣很難得可以聽到小提琴演奏阿!

而且我很喜歡小提琴的聲音

但老公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肚,外加到現場已經餓到不餓了

中午沒吃飽,晚餐又太晚吃,所以最後還是快步離去

到了中央市場後點了份大大大雞肉肉串,可惜的是雞肉串很乾,馬鈴薯倒是蠻好吃的

團友還請我們吃PIZZA,真的揪感心~

吃飽喝足回到飯店時,已經是晚上12點多了!今天又再一次破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天旅遊 佛羅倫斯
    全站熱搜

    all115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