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後一天,我們雖然是18;00飛機

但因為當初沒料到要到澳門,所以買了香港回程

所以13:55就要搭金光飛航回香港機場了(因為下一班是15:55怕來不及)

也因此最後一天只能玩到11點就要回飯店整理行李走人了

我們原本因為太累,想要請香港朋友帶我們去吃個正統的港式飲茶就好

但我看到我想買的伴手禮在大三巴

所以臨時提意要改去大三巴

我們八點出發,上計程車後遇到一個極度熱愛台灣的司機

一路上讚揚台灣說話很好聽,然後又說我們是最後一個堡壘,再接著說到他知道韓國瑜,一整個很專業!!

也多虧他先跟我們說,大三巴八點沒店開拉!!讓我們先去吃吃飲茶再去逛

於是就介紹我們到一家東湖(海鮮)餐廳

看起來很像是海鮮餐廳,裡面還有大水族箱放活魚,但早上是吃飲茶的

這邊的茶有很多種可以挑,我們挑了菊花茶普洱茶

菊花茶非常香,普洱茶菲常解膩,兩種茶都很棒,還可以加在一起變菊普,又是另一種味道

然後香港朋友想說要去大三巴吃小吃,於是小點了三道菜

我只能說三道菜都非常好吃,香!!而且每道菜都吃得出新鮮味,連容易對不乾淨的蝦子過敏的朋友吃了也都沒事

真的非常推薦!!!

接著香港朋友帶我們到傳說中澳門第一家賭場,讓我們見見他的歷史

金碧輝煌的那棟是新的,但白天來看他,卻覺得金的非常的俗氣阿

可能晚上會比較漂亮一點吧~~

接著走走,香港朋友說瑪嘉烈蛋塔在附近,要不要去吃

我們異口同聲當然說「要!!!!」

本來以為只能吃到一家名店,居然能攻霸兩家,讓我好開心

10點才營業,於是我們到的時後剩15分鐘,就先排隊等候了

本來想說吃一顆味道試試就好,發現他一顆只要$10塊耶!!!

比安德魯便宜一半!!!

立刻改兩顆,然後因為三個人都改兩顆,只好直接買一盒XD

蛋塔可能是為了盡快提供給排隊人潮,因此拿到時候已經有點溫溫的了,不像安德魯是燙的!

所以吃的時候可以很放心的大口吃

但兩家相較之下,這家餡料比較弱一點,香氣也比較淡一點,甜度也比較低一點

也難怪有價差十塊,但若以CP值來囉,這家會大勝,畢竟差了一半的價格!!

接著我們就走到大三巴囉~~

因為此時已經10點半了,我們目標是11點15要起程回飯店整理行李

所以我內心一個匆忙,想說趕快到名產一條街買伴手禮

結果!!!!!!!!!!!!

居然整條都沒賣飾品類的伴手禮,全都是吃的!!!!

而且還很多家店都還沒開

一個崩潰下,既沒買到喜歡的伴手禮,又沒好好逛到大三巴

成為我此次澳門的遺憾,雖然該拍的還是有拍啦…只是就是走馬看花這樣…

體驗到上車睡覺下車拍照的旅遊感…

衝回飯店整理行李後就做飯店接駁車回 澳門氹仔碼頭 了

到達後,因為還沒吃午餐,所以在裡面挑了一家店吃,買了流沙包子跟叉燒包子

只能說踩到雷,雷中之雷

流沙一點都不流沙,就是個奶黃包!!

叉燒就是個皮多餡少的叉燒包,大家要是到這裡,千萬別點阿!!!

我們是在KKDAY買好票,因此要先到二樓,拿出你的購票證明後,給櫃檯,可以順便掛行李並取得機票還有離境退稅單($120)

強烈建議直接在這邊掛行李就好,因為我本來以為還能入境香港機場買東西,再放託運行李

阿其實就船到香港機場後,就直接要做進安檢了,然後就是你要先掛好行李以後才能有其他娛樂

所以,我幹嘛浪費力氣還搬行李到機場阿阿阿阿阿阿!!!!

根本是船到香港直接秒掛行李阿!!!

到達香港後,有托運行李的,就去掛行李,然後走安檢,接著去退稅,再搭個接駁車,就可以開始逛香港機場囉~

我們的下午就在香港機場度過了

首先先吃在香港沒吃到的 麥奀雲吞麵世家

麵条真的相當特別,像沒煮熟的雞絲麵,但又比雞絲麵粗一點,雲吞非常扎實,湯頭也鹹鹹的很好喝

然後這幾天都沒吃菜,愧疚之於,平常不吃菜根的我,把菜根都吃掉了

接著朋友發現,我們好像沒喝到凍寧茶耶!!

所以立刻去買了杯來喝,說真的蠻好喝的

但其實就是雀巢檸檬茶的加強版,水加很少的雀巢檸檬茶~~當然香氣比較濃厚一點

只是口感上並未有說新奇的感覺就是了~~

但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了八達通忘了拿去退阿!!!!!

所以奉勸各位,如果要搭船回香港機場的,還是買那種不用退的八達通吧

後來因為八達通還有290塊,我就跑去買了機場的漢堡跟沙拉

花了我200塊港幣,這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漢堡跟沙拉了…

但還蠻好吃的啦!!

漢堡是豬肉絲,配上BBQ醬,裡面還有許多洋蔥小黃瓜跟蘋果絲,相當美味!!

沙拉的話,倒是吃不太出來什麼差別,純粹為了吃菜買的

吃完這頓後,就搭上飛機回台灣囉~~

這次的旅遊,我們算了算吃了六十道料理(含飲料)

還真是肥了不少阿

不過也相當盡興,可惜的是澳門沒能多參觀,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安排去澳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115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