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喜歡吃馬鈴薯

因為看到COSTCO馬鈴薯很便宜

因為起了貪小便宜的念頭

因為以為吃得完

因為買回來後怕發芽

於是搜尋了如何消耗大量馬鈴薯的文章

發現可以炸薯條!!

愛吃炸物的我直接列為首選

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來炸吧!!

首先馬鈴薯用刷子洗乾淨外皮,然後削削削削掉他的皮

然後先切片再切成條

POINT1:千萬不能切太小/太薄

一開始我拿麥當勞的薯條當基準,天知道那是炸過後縮小過後的大小阿

我炸出來後更小了,還以為我在吃薯渣渣咧

差不多厚度抓一般在外面買到的脆薯(或現在肯德基的薯條)那種大小下去炸就差不多了

後來我有試試地瓜條的那種大小,是有比小的成功,但是也比較吸油,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接著拿去過濾水(或清水就好了,反正等一下都要煮熟,只是食物我習慣都用過濾水洗)洗一洗,洗掉他的澱粉

然後豪邁的丟進去熱水煮~~~然後加鹽巴讓薯條比較有味道~~

POINT2:千萬不能煮太熟,七八分熟剛剛好

一開始的前兩批我在顧,所以還好,都在變得微透明時就立刻撈出來

但是第三批交給老公顧時,他溜去打電動了

當我忙完回來時,他已經整個煮熟了,然後夾起來就會爛掉(散掉)…

根本沒辦法成形的丟進油鍋

煮七八分熟的薯條丟去吹電風扇(或用紙巾吸乾他),吹乾他的水分

接著起油鍋,來了來了最可怕的來了,我最害怕這步驟了

因為之前有過炸雞塊,然後油鍋發爐的經驗(我那時還以為我看到露營的營火了咧)

這裡就要跟大家呼籲,網路上常說,

不用解凍就可以丟進去油鍋這件事,請三思

有個條件要注意,你的冷凍雞塊,有沒有結霜(結冰)在上面?

有的話,請先用平底鍋小火把冰(水分)燒乾,再丟油鍋

不然你會跟我一樣看到發爐喔!

好,因為發爐過很害怕,所以膽小的我,買了個油溫度計,想說照著食譜140度放入(放入時要先轉小火,放入後再轉大火)

POINT3:一定要在140~150度炸第一次

第一批還很OK,我照著食譜,但第二批我自以為油還很熱,就直接下了,後來我拿溫度計量,發現才120度

結果薯條吸油吸的好飽喔(薯條:嗝~)

然後炸阿炸,炸到泡泡變比較微弱(中間記得去攪動一下,避免黏在一起),

薯條之間相碰有酥脆聲(其實聽不太出來,丟到鐵鍋才比較聽得出來酥脆聲),就可以撈起囉!

接著將全部薯條撈起後,開大火,將油鍋溫度直達200度,逼油出來

下第一次炸好的薯條,炸第二次,大約五秒到十秒,看你的大小決定,不要鈔灰搭就好

POINT4:一定要大於200度,但也不要超過太多,大概205就太多了

溫度太低薯條就是重覆剛剛的吃油阿!

要小心,此時放進去以後,會冒超多的泡泡!!!!

鍋太小,請小量放比較安全,第一批不小心放太多,泡泡冒到九分滿,快嚇死我了,我油鍋才三分滿阿

出來後立刻丟到吸油面紙,除掉第二層表皮油,灑點鹽巴,就可以上桌囉!

以上經驗,供大家參考

炸物真的不是我的專長阿阿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薯條
    全站熱搜

    all115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