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絕不是業配,阿我也沒能到可以業配拉

這台我已經用快四年以上了(忘了啥時買的,最少四年就是了)

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給他一個讚

起因是因為住宿舍,因為電力老舊,承受不了我的黑晶爐功率攻擊,會閃燈

換而找這台功率只要800的萬用鍋

看上他煎烤煮炒樣樣行的功能

實際上他也表現的很出色,宿舍那時真的燒出不少菜來

但也因為他電力比較弱,有次要做銅鑼燒就失敗了,因為裡面會沒熟

炸的就更別指望了,200度的高溫他衝不上去的

烤的雖然可行,但還是會比較像悶出來的,濕潤濕潤的口感

上述兩者,若講求口感,建議可以買氣炸鍋(可參考氣炸鍋分享:http://all115104.pixnet.net/blog/post/198443927)

所有需要燉滷煮的東西,交給它就對了

入味、軟爛就是他出來的成品

最常拿來燉湯或燉滷鍋,出來的成品也幾乎都讓人讚賞

馬鈴薯、蘿蔔這種一定會入味,甚至洋蔥切細一點,都會被燉出湯來而不見

肉只要不要挑選到雞胸肉這種本身就柴的,也都不會燉到變柴,而會軟嫩入味

紅豆湯綠豆湯更是輕而易舉,絕對不會有不熟的情況,除非你自己水加太少

最重要的是,身為懶人,這些事情也是,備料,丟鍋,下調味,開電源,結束。

下廚有很難嗎?我覺得不會~

用對器具,懶人也能下廚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這台有個消耗品

就是他的膠條,容易吃味道,所以用完當下一定要洗,然後掛著讓它通風

但用久洗久他會鬆,此時密封效果就不好了,煮乾的東西的時候會燒焦

煮湯的東西的時候湯會變少

這時就要換了,我今年才剛換一條,換好後它又是活龍一條了

另外洩壓時間也蠻久的,可以參考網路教學手動洩壓,但有湯的,還是拔掉插頭讓它自然洩壓比較安全

乾的我很確定裡面不會噴湯出來,我都會用手動洩壓比較快

arrow
arrow

    all115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