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肉其實是個很家常菜的東西

也是個很適合家裡有萬用鍋的懶人的食物

我們家大概一個月會吃兩次馬鈴薯燉肉(沒有天天開火,一個禮拜大概只開火三四天)

所以其實算蠻頻繁的

加上老公是馬鈴薯控

特愛馬鈴薯的(也不知道為何)

所以這道料理真的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

但馬鈴薯燉肉,每次一煮都會很多,常常要吃個兩三天,我會吃膩(老公倒是無感)

所以就來個簡易版的馬鈴薯燉肉三重奏

第一天就是標準的馬鈴薯燉肉,做法非常簡單,就是,

切絲洋蔥+切塊馬鈴薯+切塊紅蘿蔔+雪白菇或鴻喜菇+梅花豬肉切塊或雞腿肉切塊+其他你想加的任何食材

通通丟入鍋子,加調味水淹過食材(如果不想要湯汁太多,就到食材的三分之一就好,洋蔥會生水)

調味水如下

我會放火鍋湯包調味料(一點點,有時候也沒加,加了味道比較有層次一點)

+好市多的秘傳燒肉醬汁+水(比例視自己喜歡的鹹淡)

選擇肉類,轉到密封,按下開始,就可以拍拍屁股去看追劇了

完成後,我會灑上蔥花

湯的會像下面這樣

乾的會像下面這樣

image

========================================================

接著吃剩的第一天,馬鈴薯燉肉二重奏版本

最簡單的就是,把他變燉飯,因為再煮過,湯會變的很濃稠,拿來當燉飯剛剛好

===========================================================

到了第三天,一樣會有吃不完的問題

但因為已經變燉飯了,怎麼辦呢?

那就把他…加起司,變焗烤!!!

至於馬鈴薯燉肉都有肉了為什麼還要配香腸?

因為…肉一定在前兩天就吃光光的啊!!!剩下一定是紅蘿蔔跟馬鈴薯之類的菜

但我會建議配德式香腸比較好吃,馬鈴薯燉肉配台灣蒜味香腸太鹹了…

arrow
arrow

    all115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